昀云想睡觉💤

你总说,要为大局着想,可你,就是我的大局

宫墙外

  又是一个华而不实的脑洞……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  外面的人想尽方法想要进去,里面的人费尽心思想要出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踏雪寻梅,我踱步在故宫的小道上。寒风凛冽,我裹紧了身上的大衣。风吹动红漆脱落的门上落的锁,叮当作响。那是一把布满斑斑铜锈的锁,锁住的是残破不堪的过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扒住门框往里看,被薄雪覆盖的浅灰色砖地上没有脚印,没有人烟,而再往后又是另外一道门,就再也看不见了。来来往往的人总是想扒着看一看,向往红漆门后的景色。我出了神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或许在很多年以前,这里是否也有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姑娘。在这扇门外时,她向往着门内的荣华与富贵,透过那窄窄的缝隙窥探着夹缝中的一园春景。但当她真正踏入这扇门,却只能透过这条门缝,在对宫门外的童年的怀念中,将一生锁在高高的红墙内,孤寂余生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紫禁城中只有被锁住的地方才叫紫禁城,供人参观的叫故宫博物院。所有人都只注意到了大殿的风光与繁华,谁也没有想过在偏僻的小道还有一园春色在长出枝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看这红砖绿瓦,锁住了多少花季女子的年华,囚禁了多少女子的黄粱一梦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天,多少人想尽办法想要进去;可从前,又有多少人费尽心思想要出来呢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